主题教育进行时丨南农召开院级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作者:党委组织部、党校来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专题网站发布时间:2023-05-26

5月25日上午,南农召开院级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吴荣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院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群主持。

吴荣顺充分肯定了各院级党组织前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成效,并就当前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充分发挥院级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各院级党组织更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学习应用好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两项议事规则,推动主题教育与学院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形成“抓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的良好局面。二是要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对各院级党组织的工作要求。要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办学治校全过程,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院级党组织政治建设、理论武装、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增强院级党组织办学治院能力和攻坚克难能力,着力推动主题教育向深度开展,在基层升温。三是要充分借鉴其他高校院级党组织经验做法。各院级党组织要从有序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做实做细调查研究、奋力推进事业发展等方面,加强工作研究,完善工作举措,广泛组织动员师生,以高质量的主题教育推动各单位事业高质量发展,务求取得实效。四是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加强各单位师德师风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各院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

  

吴群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各院级党组织迅速落实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后,各院级党组织要在以下三个方面着力加强。一是抓紧抓实主题教育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完成各项部署,力戒形式主义,务求实效。二是要扛起院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党政领导班子共同负责制,广泛动员师生参与,分层分类开展教育,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三是主题教育办公室各工作组要按照教育部第七巡回指导组要求,加强对院级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的跟踪指导、督导反馈,促进形成特色成果和经典案例,加强校内外宣传,持续营造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

会上,农学院党委书记庄森、园艺学院党委书记韩健、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孙健、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郑德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郑颖做主题教育工作交流汇报。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志斌汇报学校调查研究工作开展情况。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熊富强汇报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传达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最新指导意见,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