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 | 南农师生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

作者:党委组织部、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来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专题网站发布时间:2023-05-19

  5月16日,学校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宣讲会。活动由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全校各单位、各学院师生党员代表200多人参加活动。

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全思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内容。

 

资环学院溧水乡村振兴学堂负责人、二级教授潘根兴结合在溧水芝山开展的服务乡村工作作了学习分享。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是对农业大学助力乡村服务,乡村振兴的巨大鞭策。他表示,农业工作者要将工作与乡村的发展的实际需求结合,真正做到把绿色科技与红色传承相结合。

 

教育部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教育部第三批党建“双创”工作样板支部、园艺学院观赏茶学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王振兴,南农大(芝山)科技人才党支部书记、资环学院2021级土壤学专业研究生韩玥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

根据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农林高校资源与环境类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统一安排,科技小院创始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张福锁通过线上,为全国29所涉农院校师生作《“解民生,治学问”的科技小院》线上专题报告。我校作为分会场通过线上平台组织与会师生聆听了张福锁院士报告。张福锁院士围绕科技小院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三大功能,结合科技小院师生群体中生动的故事案例,系统全面地介绍了科学为民、奋斗报国的科技小院精神。他强调,科技小院是曲周精神的延续,要求各位师生扎进田间生产一线,为农民、企业和政府提供零距离、零时差、零门槛、零费用的“四零服务”,用增产增收赢得农民信任,在生产实践中探索农业发展的新模式。科技小院师生始终要“从生产中来、到生产中去”,立足生产选题,服务农民,与农民一起开展研究,发现、分析并解决问题,同时培养学生过硬的科研素质和服务能力。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熊富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高等农业教育的高度重视,是对广大涉农高校师生的巨大激励和鼓舞,也为我们涉农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希望广大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总书记回信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转化为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Baidu
sogou